宋岳庭專輯
Life's A Struggle←這首歌我很喜歡
在我的家族的檔案庫裡發現這首歌
剛開始這樣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可是去查了他歌詞後.只能說太屌了
正當我睜開雙眼 踏入這個世界

Life's A Struggle歌詞:
媽媽給我生命 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 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
它也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也渴望
power,paper and respect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煩惱即是菩提 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夠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 我時常把你氣的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每當我放學回家 放下那沉重的揹包
家裡空無一人 只殘留著你香水的味道
那時我知道 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開冰箱拿出微波爐食品當晚餐
老爸在凌晨兩點鐘醉醺醺地回家
我從睡夢中醒來 只聽到你們在吵架
我沒有辦法專心面對第二天的考試
老師他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老師
我討厭穿制服 討厭學校的制度
我討厭訓導主任的嘴臉
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cool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I don't give a ***** about 人家說什麼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有權力拿他的標準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 隨便人家如何想
我還是我 愛錢的女人只給凱子摸
不懂得用保險套的人別嫌孩子多
金錢力量雖大 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緊握著雙拳的人何時能鬆開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法庭嚴肅的空氣逼得我快不能呼吸
當時面臨著終生監禁的我開始反省
鐵欄杆之後又是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刑犯的眼神中看不到一點和平的氣象
僅有一吋短的鉛筆寫的是監獄風雲
日記上描繪的不是美好的戶外風景
自由在他們眼裡才是憧憬
放一把自制武器在枕頭旁 以防隨時有人偷襲
有些人懷疑老婆在外偷情
有些人把家人寄來的信件一張一張好好收集
有些人二十四小時幾乎在床上休息
有些人精神失常 因為受不了打擊
三個月如火如荼的漫長等待已過去
出獄後的我得面對三年的緩刑期
這也好 一生中第一次感覺到幸福
但是生命的考驗何止如此我不清楚
我不知道 接下來還有什麼會發生
翻開報紙的新聞又是看到放火殺人
還記得某年無意間發現的照片
上面有阿姨對男人施行口交的噁心畫面
這簡直摧毀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無法忘懷照片中那笑容多麼淫蕩
我抵抗 胸口存在的不安及惶恐
我不斷聽到痛苦的聲音在內心怒吼**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不論我走到天南 不論我走到地北
不論我走到哪都見識到人心的虛偽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裡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幫你 卻只是想幫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臉後面誰知道是個狼心狗肺
連朋友都能背叛 因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她說她愛你的時候講的是問心無愧
搞不好她愛的是你身後的榮華富貴
你可曾困惑在你身旁誰是敵是友
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你可能經歷當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蹤
親愛的神 偉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過無知但我只是人
我不信人 因為人也不信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最多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 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不能在沉睡下去 良心彷彿在叫我
它在說 有幾天幾夜老媽曾經為你以淚洗面
老爸他只顧己見希望之火只見熄滅
我接起電話是老爸憔悴的聲音
雖沒見面卻不難想像他當時的神情
剛聽完他最近失業的消息
腦海裡馬上浮現祖母的話 警告我一定要爭氣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
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 改變要如何起手
當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內有一首為何我
也不錯聽!
雖然沒有買他的專輯.不過大都在試聽音樂網聽到


這就是宋岳庭

生命雖短暫 才華留人間──宋岳庭、冠宇

【文字╱記者王祖壽、邱素惠‧整理╱追星網小編】


2004年金曲獎入圍名單裡,有兩個很特別的人,他們已經過世了,但他們去年出版的作品,卻用另一種型式遺愛人間,一位是入圍最佳演唱新人獎與最佳作詞人獎的宋岳庭,一位是入圍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的冠宇。


▲宋岳庭攝於2000年的照片。(原動力文化╱提供)


宋岳庭 音樂梵谷 英年早逝

宋岳庭因骨癌奪走了23年的短暫生命,他的故事曲折到甚至有公司想拍成電影。2002年8月9日因骨癌病逝的他,年僅23歲,但19歲那年,宋岳庭卻在美國受到冤獄,坐了三個月的牢,他這次入圍金曲獎的CD,幾乎都是出獄後人生觀因此徹底改變的想法,誰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上帝更加緊腳步,只給他4年短短的時間。

宋岳庭這張專輯,幾乎是無中生有,他的媽媽李花岡說:「去年,兒子過世一周年,為了紀念他,我從他朋友那裡收到這些作品,他並不是做好一張CD,而是在家玩音樂,用卡帶做的,我非常感恩,他用心用生命創作的東西受到評審注意。」

李花岡說:「我兒子原本不是做音樂的,他是漫畫家,從小就喜歡,所以我送他出國,但他卻封筆做音樂,無師自通,用一台Keyboard抒發心情。他小時候想做畫家,我告訴他,那會窮一輩子,他說只要在創作時得到很多快樂,就像梵谷,就夠了。」


曲折的23歲人生 心靈深處想吶喊!


▲宋岳庭專輯《Life's a Struggle》的封面。(原動力文化╱提供)


但是,這樣一個天真、單純、良善的年輕人,沒想到命運的魔掌正在前方等他。宋岳庭19歲那年,也就是赴美的第5年,李花岡接到一通電話,猶如青天霹靂。「他的朋友要他假裝少年幫派去嚇壞人,不懂事的他就去站崗,拿了20元,最後卻被嫁禍,被關了三個月。」

身為單親媽媽的李花岡在兒子14歲那年,將他送往美國深造,自己留在台灣工作,期待的懷抱著無非是兒子的出頭之日,但這下都完了。李花岡說:「出事當時,我真是痛心,我頻頻問他,媽媽這麼辛苦,你怎麼這樣不小心?為了打這場官司,我籌了7萬美金,我很累,後來只好讓他坐牢…。」

受盡折磨的宋岳庭,出獄後對人性看法徹底改變,他會寫詩,也就是他入圍金曲獎作詞的筆法──字字是用生命衝撞換來的血淚。他從14歲到美國做小留學生起,至死沒有機會再回到台灣,他為朋友兩肋插刀下獄的故事,寫在這首歌裡,這首歌裡有家庭問題、學校問題、情色問題、人性問題,場景有失溫的家庭,脫序的社會,冷峻的法庭,黑牢般的監獄,最後歸結在名利的背叛,人性的撕裂,整個Rap曲風像一把冷冽的解剖刀,那男生心靈深處的吶喊,像要撼動這瘋狂的整個世界!從詞曲創作到編曲,他一手包辦,沒有學過音樂的他,全是無師自通,連錄音器材也相當簡單。

現任世界宗教博物館音樂總監的李花岡,道出這張CD問世的奇遇:「就是在宗教博物館的機緣,我認識了做佛教音樂的唱片老闆黃敏男,照常情看,誰會為一個走掉的人出唱片呢?何況我兒子全無知名度,但黃老闆說,聽了Shawn的Rap,他的音樂有很大的磁場,彷彿修佛,讓人開悟,決定為他出這張唱片。」

出獄後的宋岳庭,上天待他殘忍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在他罹患骨癌的末期,李花岡安排他與爸爸見面。宋岳庭14歲赴美之後至死,沒有回到台灣,也就是說,他多年沒有與父親見面,在他赴美之前,李花岡即與夫仳離。

當父親最後出現在他病榻前,撫摸著他的雙手說:「離開我時,你的手那麼的小,現在你的手變得那麼大了。」宋岳庭說:「我以為我沒有爸爸在關心我,但現在我知道有爸爸在關心我,但我卻要走了。」

宋岳庭的音樂早前曾獲得音樂人協會的10大歌曲的肯定,這次再獲金曲獎的兩項入圍,雖然是遲來的榮耀,卻證明了好音樂永不寂寞,就像他母親得知兒子入圍金曲獎,也喜悅的說:「我覺得他每天都在跟我對話,他不曾離去!」

補充:
這是大陸人幫他做的個人網站.裡面還蠻詳細的.你可以慢慢看
http://www.zheteng.com/ttt/lifeview.htm



歌手 / 團體: 宋岳庭 / Shawn
出生日:1978-11-06
所屬地區:
個人簡介:
出生:1978年
家庭成員:母親(電視台導播)、父親(廣告導演)
喜愛的畫家:梵谷
逝世:2002年8月9日
病因:罹患骨癌

星路歷程:
‧1987年 9歲的宋岳庭,以天才兒童的身分,接受華視專訪。
‧1992年 14歲的他,獨自移居美國,開始了留學生涯。
‧1997年 19歲的他,因為朋友的栽贓而入獄服刑,服刑3個月獲得緩刑。
‧2001年5月 在緩刑期間發現罹患骨癌。
‧2002年8月9日 結束了短暫的生命,年僅23歲。


大家可以聽聽看 http://www.chinesewinnipeg.com/down...31127life-1.mp3 這邊是一個FLASH檔案,裡面有歌最後是介紹他本人(這個強烈建議,很棒喔!) http://www.chinesewinnipeg.com/download/031127life.swf 最後是一個介紹他的網站 http://www.zheteng.com/ttt/life.htm 或許有人會問,宋岳庭很有名嗎?他的音樂很棒嗎? 他有什麼了不得的地方需要花這麼多篇幅來介紹? 是的,他不是名人,他的音樂棒不棒,還得要大家聽了才有認同的可能, 但他的確有了不得的地方,因為他用他的人生重新詮釋『天才』在人群中的角色。 從繪畫、舞蹈、音樂來看,宋岳庭樣樣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於是,他走上天才該走的路, 怎知,這條路竟如此崎嶇而孤獨,跌倒了沒人扶,受傷了沒人疼,更糟的是,走錯了已不能回頭, 以宿命的觀點來看,他真是一個倒楣的天才,時運不濟、遇人不淑……衰得可以。 而從他緩刑期間在家胡亂塗鴉的雜記中,則更清楚的發現他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賣力的朝著那個方向前進。種種自我鼓勵的字句遠比牢騷多,即使曾經走錯了路、信錯了朋友,他也從中體悟到了:敦厚要與機智相互搭配才是上策,老實很好,但老實而上當就是蠢人! 當所有的人都認定天才就應該平步青雲、發光發亮,這個叫宋岳庭的天才,卻如苦行僧般在人間道上邊走邊修行, 傾盡一切地告訴你: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沒有自信之前,先用你的勇氣。 試過聽RAP掉淚的感覺嗎?Shawn的作品有這樣的魔力,就是專輯的同名曲『Life's a struggle』, 全曲將近1300字的中文歌詞,寫的是他對自己人生的總結,一口氣唱完,快得讓人連看詞都來不及, 難得的是Shawn的中文底子極佳,讓聽者很容易陷入情境之中,感動得潸然落淚。 但如果你是一個挑剔錄音品質、講究企劃包裝的樂迷,最好不要冒險! 要知道,這張專輯的母帶不過是從一卷卷普通的卡帶湊起來的,每一首作品, 從詞曲創作到演唱、編曲、混音,Shawn只靠一台Keyboard和一台雙卡錄音機完成,就算是最新的一首,離現在也快三年了。 嚴格來說,Shawn創作音樂的歷程是從十八歲開始的,那時他和朋友Hektic合組了一個名叫Red Element的二人團體,Shawn作曲、Hektic填詞, 表達的東西主要是亞洲青年在美國的生活心情,希望有一天能夠出人頭地讓大家看得起。 相對於Red Element時期吶喊青春的作品,Shawn出獄後所作的東西更形個人化, 特別是他的中文歌詞既押得韻腳、又寫得鞭辟入裡,就一個十四歲就到美國求學的台灣孩子而言,這般紮實的文字功底著實可貴。 說Shawn對音樂有天分,主要是因為他詞曲編唱混音一把抓,卻從沒學過琴,所有的音樂技巧都是他不斷嘗試摸索出來的。 300美金買的keyboard能玩出來的效果,他樣樣沒放過,卡式錄音機翻來拷去當Kala ok Mic,他亦樂在其中。 而在這樣簡陋的錄音設備下,錯一點點就要從頭來過的創作程序, 可比待在百萬高級器材的錄音室裡要繁複嚴苛許多,原始粗糙的音質,呈現的是真實的內涵,不完美的效果,突顯的是誠懇的心意。 聽完他的作品,相信你也會這麼想:好在Shawn有音樂,否則他的生命將怎麼結束! 他在2002年8月9號去世 病因為罹患骨癌在生命裡掙扎著活出自我,宋岳庭只有短暫的23歲生命,卻以真誠活過的經驗做題材,激創出感人至深的RAP樂章。他用音符吶喊, 向成人世界索討愛與自由,用生命提醒普天父母,給孩子一個自由成長的空間吧! 宋岳庭「Life is a Struggle」專輯收錄了18首歌,由發行佛教音樂的「原動力」製作群含淚完成, 在他逝世一週年上市,沒有宣傳,聽過的人卻很受震撼。 宋岳庭曾為陶喆寫歌,TENSION的「I willbe with you」裡的RAP部分就是他寫、唱的。 他筆名M80,這是軍事用的微小炸彈,但威力驚人,他以此自期,陶喆也認為他確實有音樂天分,為他的早逝傷感不已。 宋岳庭短暫的生命,其實相當坎坷,母親是中視知名製作人李花岡的他,14歲時,即因父母感情不睦, 以小留學生身分隻身赴美,展開10年顛沛流離的悲劇生活,而父母在他赴美一年後,辦理離婚。 他陸續寄居在阿姨與姑姑家,大人的生活習慣像框框,年幼的他無法改變現況,便寄情於音樂舞蹈, 從發洩悶氣在地下室跳舞,到自編的舞步上街頭引起矚目,才為生命找到了出口。 無奈宋岳庭人生最黑暗的日子來了,由於要好的同學被人恐嚇,他被要求跟著去「出頭」, 一夥人還不知天高地厚的假裝是「華青幫」以壯大聲勢,東窗事發後,大家竟把責任都推給他, 他因此入獄3個月,判了3年緩刑。監禁其間他寫下「Life is a Struggle」的主題曲。 緩刑期間,宋岳庭繼續用音樂發洩被壓抑的心靈,他沒有真正學過音樂,只用300美元的簡陋器材創作, 作詞曲、演唱、編曲、混音一手包辦。他創作饒舌歌,可以一秒鐘10個字RAP,一氣呵成,連唱1300多個字絕不重來,最重要的是,他的歌詞全是來自肺腑,真誠到一聽就感動。 這時,宋岳庭發現自己罹患骨癌,奮戰一年,去年8月9日緩刑期滿時,他倒在母親的懷裡去世。結束了受創的人生,也留下了動人的歌作。________ 讓我自己飛歌詞別告訴我應該怎麼做說破了嘴 還不是沒達到效果人生本來就該自己走讓我去過我自己決定的生活該說的都已說過 在說就變成囉嗦不要在問我想做什麼順其自然讓我自己摸索還管他什麼對與錯就讓一個孩子擁有心靈的空間讓他飛 去飛給他說話的機會 給他夢想的藍天讓他去追 去追何不給一個孩子一雙有力的翅膀讓他飛 讓他飛成長也需要鼓勵和讚美停止無謂的指罪 讓他飛 以上文章轉PO雅虎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