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終於提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答:〔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男孩 只抽菸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
『連挽留都不會的情人 能帶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於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
〔回答一個問題〕
〔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裡的答案 我就留下來〕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
〔而你去摘的結果是 百分之百會斷了手掌〕
〔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 頓時冷了下來

-------------------

早晨醒來 男孩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條,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電腦程式弄得一蹋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為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為你跑回來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裡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來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腹部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染上自閉症,我要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已經被你糟蹋得不是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好了給你修指夾,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之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抹淨眼淚的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
請你開門吧,我就在門外,手裡提著你最愛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看見他了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只看他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面前晃


-------------------

愛情或生活被平靜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

在對方引起許多微不足道的動作裡
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當感情上有問題時
千千萬萬不要想到要分手
可以回憶一下當初兩人認識的樣子
然後剛開始交往時的那種甜蜜

如果雙方面都可以這樣想的話
或許就可以改變目前的想法
畢竟要是當初不喜歡
又何必再一起呢?

到最後分手了
痛苦的一定是雙方啊
多想一想
對自己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