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我真的有夠混,其實我和君和他哥哥三個人已經看很多次電影,但總之就是

終於,國寶上映了兩部我都還蠻想看的電影,而且還是超強卡司哩!
反正,我們固定時間看電影都是週末,然後固定看到數那兩片,看完時間都已經是12點多左右了

天使與魔鬼

電影大綱:
本片為改編自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由同樣的製作班底搬上大銀幕,故事設定在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男主角蘭登,前往羅浮宮破案的前一年,與他搭檔合作破案的則是《刺殺據點》的美麗恐怖份子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將挑戰飾演握有破案關鍵的天主教總司庫。

不管是《達文西密碼》或是《天使與魔鬼》,片中涉及諸多宗教的描述,2006《達文西密碼》上映時,梵蒂岡教廷曾公開不希望教徒前往觀賞,但反而幫影片打開知名度造成全球熱賣,因此這次態度轉為低調,只禁止影片在教廷和羅馬任何天主教教堂取景。因此影片中教堂內景部分只能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劇組複製包括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等二十幅名畫,來重現教堂建築的神聖感。

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在公布這項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遺失已久的「光明會」(Illuminati)標記,那是個全世界最古老、權力最大的魔鬼教派。而威特拉發明的「反物質」是比核彈還具殺傷力的致命能源,此時,蘭登發現「反物質」被偷走,如果他不能設法在24小時內找出幕後黑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將會讓全世界在一夕間毀滅,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本片一大主軸則是尋找毀滅性武器「反物質」,劇組特別到投資新台幣兩千六百億元,位於瑞士與法國邊境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做觀摩。該中心擁有預計在今年九月啟動,全世界最巨型的「強子對撞機」。

片中湯姆漢克斯穿Speedo緊身三角泳褲游泳,展露健美身材,是他難得的性感演出。影片中辯證宗教與科學該並存還是對立的邏輯,總司庫神父的伊旺麥奎格問湯姆漢克斯:「你相信上帝嗎?」湯姆回答:「我不了解上帝。」湯姆漢克斯再度深度詮釋羅伯蘭登科學家努力求新知以及理性的一面。

橘子不負責影評:
未看這部電影前,就習慣會問身邊人是否又看過,結果每個人的回答都還蠻一致:「整個劇情很緊迫」
雖說,我已經先看過小說了,但我得承認當時在看這部小說時,我真的是兩.三頁當一頁在看的,並沒像
達文西密碼那麼的專注認真的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是帶點既緊張又興奮同時又帶點
會不會只是大家說好看˙但其實他一點都不怎好看的心情去看的,總之,就是很五味雜陳啦!

湯姆漢克,真的是很有推理能力捏!
(我是說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感覺女主角戲份很沒啥重要,而且這部電影上映前就有幕後花絮
那時候早就知道兇手是誰了,但我還是很不懂,到底兇手是為了『教主』那個位置而去殺害其他『教主候選人』還是為了什麼原因呢?
電影完畢後,一直和君在討論這點,君說:(
是他的宗教理論讓他應該這樣去做,也不是說他想要當『教主』這位置,只是他的方法用錯).但我跟君都很點頭似的的說:(野心真的會害死人捏

而且啊!自從
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上映時,就有很多入入續續類似這類宗教ˋ密碼ˋ反正跟基督˙天主或聖騎士團和光明會等等有關的書都出現了,但我還是認為,達文西密碼是我目前為止以來,看過最專注認真的一本宗教類的叢書
會不會下次會出現
高第密碼電影捏!


博物館驚魂夜2

電影大綱:
博物館驚魂夜》創下全球約191億元台幣的好票房,續集則以51億元台幣的大成本讓歷史人物拿破崙加法老王紛紛大復活和班史提勒大亂鬥。

故事背景來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史密森尼(位於華盛頓特區,成立於1846年),全館超過1.36億藏品,種類繁多,館藏包括從遠古石器到中世紀藝術品到太空火箭等應有盡有。

故事的主人翁賴瑞(班史提勒飾),經營手電筒事業大獲成功後,因忽然接到來自博物館的「老朋友」電話求救,再度下海!

在新的一集電影中,自然歷史博物館為了提供民眾更多3D虛擬的互動陳列,決定將這批年代久遠的展示品,打包運送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 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庫存起來。但賴瑞跟這群朋友才分開不到24小時,他就接到求救電話;在運送過程中,有人啟動了埃及法老王的”復活黃金碑”,讓史密森尼博物館的展覽品全數復活,更糟的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擁有的展覽品多到難已想像,而有機會活蹦亂跳的傢伙們,特別是歷史暴君與恐怖統治者,更在博物館內招兵買馬,準備征服全世界!

片中這次出現了許多著名的展覽品,都是歷史中極致的藝術精品,有美術品、自然遺跡、雕像、畫作、工具、攝影作品、動物標本、雕像等,都在深夜同時活了起來!在這些獲得新生命的獨特展示品中,有愛德華霍普「Nighthawks 夜鷹」、LIFE雜誌攝影記者在1945年拍攝的對日戰爭勝利紀念作-「The Kiss 親吻」、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的「The Thinker沉思者」、「維納斯」雕像、兩架骨董飛機,包括:萊特兄弟最知名的「小鷹號 The Kitty Hawk」、世界第一位飛越大西洋的女性愛蜜莉埃爾哈特的紅色飛機「Lockheed Vega」、阿波羅太空船、羅依李奇登斯坦的普普藝術、竇加的「芭蕾女伶」畫作,林肯紀念中心裡的巨型林肯雕像,還有,史密森尼博物館內最受千萬遊客所喜愛,長達26英呎的「大章魚」,等,而他們在電影主人翁賴瑞這次的冒險旅程中,發揮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神奇,賴瑞不但意外的進入了攝影作品裡並和相片人物產生有趣的互動,還與畫像裡的農夫交換用具,甚至還得到「大章魚」最熱情的濕吻。

特效方面,為了愛蜜莉埃爾哈特橫跨大西洋的Lockheed Vega號小飛機,劇組大費周章參考模型和照片,以一比一比例打造了一架有著精準儀表板,螺旋槳的道具飛機。 而為了不讓打鬥場面破壞博物館,劇組在片場重搭包括林肯紀念廳、博物館總部城堡等布景;甚至租了一間船塢,搭建一個高二十四公尺,深四十二公尺的太空博物館場景,創下了電影史上最大布景紀

橘子不負責影評:
再得知這31號國寶要上映的是博物館驚魂夜2時,我整個很好期待噢!因為博物館驚魂夜1實在是好看又超好笑的
結果和友人吱吱蝶這樣說時,她告訴我
:(不要太期待會比較好噢!).終於週末到來...
我看完後我才知道為何人家說
不要太期待較好,因為不怎麼好笑,應該是說沒有比第一集還要來的好笑
是沒錯,換了大型的博物館,只是他是要去救以前博物館的人員們
是沒錯,我真的看到了林肯
超大支總統和一堆猛搖頭超小支愛因斯坦跟萊恩兄弟們,和一些史上著名的兇惡壞人們(恐怖伊凡ˋ艾爾卡彭ˋ拿破崙
還有一直思考的沉思者跟會唱鐵達尼號主體曲的愛神邱比特,跟超大的大章魚
最後,我真的不知道,這不是博物館嗎?為什麼會有芝麻街中的綠色毛茸茸呢 (OS:我忘記他名字啦XD)
跟那個戴面具的什麼鬼(知道他是誰的話請告訴我吧XD)
總之,這部電影真的是SOSO 
很少續集電影會比第一集還要更好看的耶!


電影播放完畢後,又是和君跟他哥哥加上我,三枚人物站在電影院外面一直猛聊天
我問起,明天是禮拜天耶!要去哪裡呀!
君說:要在家裡當豬
君的哥哥說:那去爬山吧!
我說:好啊!很久沒去爬山耶!那就去唄!





(謎之聲:孰不知,卻是我ox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