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節這星期
老媽去菜市場買粽子回來拜拜
很久之前我老問她
為何不像隔壁鄰居阿婆一樣自己製作呢?
老媽說:很搞工(台語)
因為你要準備粽葉,繩子
再來就是香菇花生鴨蛋肥瘦肉蝦米
看你要放什麼材料而準備啥的
哩哩摳摳這些準備下來很了錢和時間

以前同學同事朋友
他們的嬤嬤或媽媽
都會自己包
到現在我都會叫我的朋友
如果他們的媽媽是自己包的
我總會厚臉皮跟他們要幾個寄來給我吃

畢竟每個媽媽包的粽子口味都是不同的



現在才下午13點32分
才剛過一個中午
我的心情就不美麗
但也不真的很美麗
其實很想無所謂
但....哈哈哈
好像不太行捏

吃了一個硬餅乾
門牙掉一半
噢!NO
現在此刻心情是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
我也沒很計較外表美與醜
只是這樣和人說話
真的很醜捏



唉! 又是一筆可觀的牙齒費
製作門牙假牙真不便宜啊

別問我為何當初不用
錢是主因
但那種吱吱歪歪的聲音
聽了很不輸胡


反正我現在都有在戴口罩
乾脆以後隨身攜帶兩個
繼續存錢來用門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