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半年以上沒在寫電影篇
記得之前去看的時候
總會在隔天寫觀看完的心得
哈哈,真的變懶了耶!






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沒去看
則是下DVD才租回家看

真的,很認真的融入整個劇情
很快就一直狂流淚

尤其看到那種不離不棄的畫面
更加有FU







舒淇飾演劇中的李佩如

對舒淇的印象來自於他是黎明的過往之一女友
外加他曾經飾演三級片

其實,之前有段時間很不喜歡她
甚至拒絕看她的電影

可能是時間久了
會隨著一些事情而去改變自己的原本態度
使自己現階段來說
是很OK看她所演的電影




劉燁飾演劇中的方鎮東

說真的,我對他真的沒概念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的電影
哈哈

不過他在這部電影
真的讓我很訝異

所露出的眼神是很自然的
且不做作
讓我看的很過癮





本片由劉偉強執導,繼《美人草》和《天堂口》後,劉燁與舒淇再度合作,
影片藉由主角罹患阿茲海默症探討真愛與長期照護問題,和《愛情藥不藥
》有異曲同工之妙。 


佩如(舒淇飾)是一名來自香港到北京從事房地產工作的女子,她在這裡愛上已婚上司,成為小三,
最後以分手落幕。佩如在某日喝到爛醉出糗時,遇上了北京公安方鎮東(劉燁飾),
在佩如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鎮東仍不離不棄地陪伴著她。

對佩如一見鍾情的鎮東,賣掉老家來資助佩如創業,但由於當地安檢人員的刁難,
使得商店尚未開業就立即停業,而在過程中佩如卻無情走人。

回到香港後的佩如,才發現她心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於是她又重返北京尋找鎮東,
然而,鎮東此時已患了阿茲海默症,不但無法工作,
甚至也無法一個人照顧自己,但是佩如仍毅然決然要與鎮東度過餘生…。

鎮東的狀況一日不如一日,記憶越來越退化,某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命在旦夕,
趕來醫院的佩如,在他耳邊哼出他的名字「方鎮東」,而他仍清楚記得這個聲音,以及聲音的主人…。

舒淇拍這部片時幾乎天天哭,是從影以來落淚最多的電影,讓她快崩潰,揚言之後暫時只接喜劇。 





一個好的電影必須要有插曲穿插著
不然再怎麼好的電影,也會失去它的黯然

當鎮東把自個兒房子賣的錢借給佩如
而因公安的施壓關係
導致佩如公司開不成
之後佩如卻離開北京回到香港
那時鎮東在自己的房子前
開始仔細回想著一切
音樂一來,超有感覺
那瞬間
不騙你,眼淚狂流

張學友:無聲的吉他

只剩一把低泣吉他
聽著我訴說心裡的話
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懷念你

美夢統統離我而去
夢醒發現遺失了自己
在黯淡的世界裡 尋尋覓覓

oh… 可笑的我像個笑話
握住的只是空氣
oh… 也許我早就應該放棄
放棄無謂的勇氣
不該有什麼希冀
不該相信有奇蹟
無欲無求走下去

萬般解不開
何苦說未來
偏偏放不開
對你的關愛

無聲的吉他
沈默的回答
一個人說話
雨水心內灑
 




正當佩如在香港時
一個人茫無索然的過日子
在餐廳吃著食物
不然就是回到那間小小房間
四面都是堆積一堆衣物
只留一點的地方
放著小筆電和枕頭棉被

從皮夾拿出便條紙
把便條紙上的痕跡用筆輕輕地畫出
很簡單的字
讓佩如毅然決然地拋棄香港去北京找鎮東

王苑芝:錯過了地址

感覺到底有多真實
擁抱後該怎麼維持
也許愛情 從來不解釋
憑著手上的一張紙 為了沒完成的心事
錯過地址 我們的開始

然後兩個人牽著手
解開彼此身上鈕扣
承諾會珍惜對方的溫柔
突然記憶往後走
記不起相愛的理由
才懂哀愁

花落是上天的意思
花開代表愛的堅持
悲歡有時 眼淚寫成詩

畢竟兩個人牽著手
解開彼此身上鈕扣
承諾會珍惜對方的溫柔
可憐記憶往後走
迷失卻沒想過回頭
我不放手

幸福的地址 寫滿故事
從前的遺憾 到此為止
求你別忘了 我們的事
守在你身旁 一生一世 




一個人的時候
鎮東喜歡拿著吉他唱這首歌曲

陳昇:不再讓你孤單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我愛你
woo......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這部影片我看兩次
兩次都讓我淚流不停

說真的,只有在電影才會有美好END
若再真實社會裡
美好END是很難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