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常問老媽,為何我總是得要忍耐呢?
母親總回說:『因我是姐姐,是長女,所以要忍耐要給弟弟一個好榜樣。』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記得,就算長大了,離開學校了,還是會記得
就算想忘記也難。
因為並不容易的忘記。


你說:你曾經被欺負,於是你學會傷害別人,避免你繼續被欺負
但你何嘗知道那些被你欺負的人,很痛苦又很難熬嗎?

不,你不會知道
你不會知道夜半驚醒那種感覺
你更不知道哭到一個歇斯力竭的那種無力感
你也無法體會徹底崩潰是什麼感覺


過去太傷痛了,我無法拋棄
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逃避,避免。

不知道的你們,別再提起過去。

畢竟你們不能了解,留在手腕上的痕跡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